研究生培养

我校将与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时间:2010-08-28 10:04:51    来源:研究生处培养科     浏览:

本网消息(文/陈伯强图/岑霞)8月27日上午,电信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五所”)与成都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成都大学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五所”(原邮电部第五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有线传输通信技术领域的研究所,创建于1965年,主要从事模拟、数字、光纤通信系统技术的 研究及产品开发,同时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的授予权单位。我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2010年初就开始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洽谈,半年多的交流沟通过程中,得到了五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开展其它 科研、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与“五所”所长范照全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协议确定了联合培养研究生专业及计划、我校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双方 互派专家开展交流讲座等合作形式及具体措施。双方将于2011年起招收“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专业共3名硕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

签约仪式后,“五所”总工程师朱洪接受了我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朱洪认为,做技术首先是要做人,学习过程中要重视基础知识的掌握,必须把 基础打扎实,要具备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要懂得和老师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和导师进行有效的沟通,这些都是学习和做研究的人必不可少的。

五所书记张凯蓉、总工程师朱洪、研究生工作具体负责人曹燕,以及成都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