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处开展研究生在线一流课程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2-03-30 11:24:06    来源:     浏览: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教育”成为了新一轮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为满足社会、师生需求,研究生处启动研究生在线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我校研究生教学质量。

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顶端,是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是知识生产和创造的重要源头,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生力军。课程学习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传统的以教师为主体的、以教室为主要场所的教学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研究生个性化学习和发展的需要,形式多样、资源丰富、选择灵活的、能满足学生需求的在线课程建设是必然选择。对此,研究生处对接第三方服务平台,调研省内外研究生培养高校,了解在线课程建设最新政策支持、在线课程建设经验等,规划我校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在线课程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让研究生更好的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