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停课不停学、相聚云课堂”——研究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05 17:48:25    来源:     浏览:

9月5日早晨8点30分,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学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线上课堂听课,巡查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研究生处制定了线上教学巡查方案,采取学院自查、研究生处全面检查的院校两级质量监控模式,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督导。根据检查情况,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精神饱满、各显其能,精心组织线上教学;研究生们听课认真、线上互动积极,学习状态良好,营造了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8月下旬,随着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调整,研究生处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时间调整及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同时根据《成都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安排2022年秋季研究生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障课堂质量不下滑,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研究生教学的影响。

目前研究生线上教学采用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智慧树”、“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有效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确保线上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研究生处将继续对任课教师线上课堂授课情况、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研究生线上学习及反馈情况等加强教育监管,不断总结经验,把好研究生教学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