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工作动态】研究生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时间:2021-03-05 11:03:1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科学规划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蓝图, 3月4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全校12个学院的30名导师代表、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陈琳主持。

此次研讨会围绕“《成都大学研究生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创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构建多元化培养模式”“如何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如何构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分流淘汰机制的落实”四个主题展开。参会代表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建言献策。导师代表一致认为,《成都大学研究生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对学校未来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进行了全面规划,内容系统全面、操作性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要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相关规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承担起对研究生全面培养的职责。特别注重研究生的过程培养,落实分流淘汰机制,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具有成大特色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

2020年7月29日,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研究生导师座谈会的召开,是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是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发展相结合,凝聚共识,努力构建成都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成都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