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关于开展2021年成都大学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24 09:07:2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各学院及研究生导师:

为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扎实推进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成都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成大研〔20189号),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常态化工作,今年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6-8月底

二、参培范围

全体研究生导师

三、培训内容

1.远程课程学习。全体研究生导师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专题学习(登录及使用方式见附件1),其中政治素养、师德师风、立德树人职责3部分课程须各选3门,总学时不少于20学时。同时,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撰写一篇研修总结,并通过学习平台“我的学习-研修总结一栏提交。

2. 研究生导师管理文件学习。下载学习成都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附件2)。

3. 校内课程学习。2021年新增的研究生导师还须登录研究生导师管理培训系统(登录及使用方式见附件3),至少完成2门校内视频课程的学习。

四、有关要求

1.新增研究生导师需完成规定课时数后,方能领取导师资格证书;已取得导师资格的本校研究生导师需完成规定课时数后,取得培训证明,方能参与当年的招生资格审查。

2.参培研究生导师完成培训学习后须自行下载电子证书(具体下载方法见附件1),于92日前提交至对应学位点。导师的参培情况将作为2021年研究生双选工作的重要依据。

3.相关学院须做好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的组织管理和过程跟进工作,同时在线上培训结束后做好交流总结工作,形成本学位点导师培训工作报告。请于99日前,将学位点工作总结报告、导师培训电子证书发送至邮箱xkjs@cdu.edu.cn。工作总结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提交第二办公区C210。此项工作将作为学校对各培养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考核指标的重要依据。

附件1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操作手册.docx

附件2成都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pdf

附件3研究生导师培训系统操作说明.docx

    

研究生处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