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学校开展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督导

时间:2021-11-12 11:18:4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受近期新冠疫情影响,我校部分研究生课程转为线上教学,为把督导工作做细做实,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组积极适应特殊时期新形势,及时调整为线上督导,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对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

收到线上教学通知的第一时间,督导工作组便组织专家们及时更新、测试腾讯会议等授课平台,科学有序地做好了线上督导的各项准备。本周,专家们陆续进入“云课堂”对在线教学活动进行督导,细致地了解学生到课和教学环节的实施状况,综合、客观地评估教师授课准备、技术运用及师生线上交流的效果,较为全面的掌握了一线的教学情况。

根据督导专家反馈的评价信息,研究生线上教学总体运行状况良好,老师们都有较好的线上教学适应能力,授课精神饱满,教师端网络流畅,视频稳定清晰,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较为活跃。不少老师在授课中结合疫情的形势,加入了防疫、奉献、协作、责任的课程思政元素,鼓励学生科学应对疫情,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践行者。督导专家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这是特殊背景下立德树人的生动诠释。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部分课程正常的线下教学,却丝毫未减教育工作者们的敬业负责。无论是研究生授课教师还是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都在为实现教学质量“不掉线”而努力坚守。研究生处也将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继续把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做细做实,强化教学过程及教学管理的督导与检查,确保疫情特殊时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质量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