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对标对表 聚力落实——学校开展教育硕士实践教学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15 18:35:0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专项巡查迎检工作,10月15日,研究生处对教育硕士学位点迎检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及研究生处评估科、培养科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学习交流。

对照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下发的《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质量巡查材料》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考核要目表》,研究生处认真查看了教育硕士校内实训、见习、研习、实习等培养过程性材料的归档情况,重点讨论了技能训练、课例分析、微格教学等材料的整合问题,详细询问了专家进校巡查的实施方案和细节,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自迎检工作布置以来,师范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分解任务,落实人员分工,做好了专家进校检查路线规划、相关检查区域布置、随堂听课、师生访谈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就此次专项巡查工作的具体安排、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培养过程性材料归档问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研究生处将继续从学科和学位点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质量导向与问题导向,突出实践教学关键环节,协同学位点高标准做好备查迎检工作,并以此次专项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自查整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夯实基础,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