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工作会

时间:2021-09-28 16:15:30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9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工作会。2020级、2021级督导联络员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对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表示欢迎。此次督导联络员从在读的一年级研究生中遴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学习态度端正,责任心强,热心为同学和班级服务,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经学院推荐、研究生处审核,最终确定了20名研一新生为本届督导联络员。

会上,研究生处强调了督导联络员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督导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鼓励各位督导联络员同学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参与此项工作,积极关注本学院研究生的意见与诉求,及时做好教学信息收集反馈,促进研究生教学、管理、服务的提升。

在交流环节,两届督导联络员们踊跃发言,表示对教学管理、配套资源、课堂教学等方面都比较满意,并就所在学位点的培养方案、公共课教学安排、实践教学、开题及答辩等方面建言献策。研究生处认真听取意见并答疑,表示会后将汇总问题和建议,向相关学院、部门反馈,共同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上还对2020级优秀及合格的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作为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队伍聚焦教师教风、学生学风,持续服务于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未来,研究生处将继续依托督导专家和督导联络员两支队伍,合力打造质量文化氛围,为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