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学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成长评价报告》新鲜出炉

时间:2022-01-12 15:52:09    来源:     浏览:

近日,学校《2021届硕士毕业生成长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学校依托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麦可思公司,对2021届硕士研究生生开展了培养质量相关的问卷调查,以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展示了硕士研究生对培养、教学、导师等方面的满意度。

报告显示,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对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满意度(92%~99%)均较高,其中对导师指导、学位论文、中期考核、课程教学环节的满意度(分别为99%、98%、97%、96%)均较为突出。各培养环节满意度与2020届均基本持平。

硕士研究生对培养各环节的满意度

2021届硕士研究生对教学的满意度为96%,较2020届(94%)有所提高。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对教学的满意度均为96%。

硕士研究生对教学的满意度

2021届硕士研究生对校内导师的满意度为96%。其中,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对校内导师的满意度分别为100%、96%。专业硕士对校外导师的满意度为97%,其中表示“很满意”的学生比例(52%)较2020届(45%)有所上升。导师整体指导效果较好,学生对导师的认同程度较高。

校内导师满意度

校外导师满意度

2021届硕士研究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83%。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分别为100%、80%。签约工作总体满意度为94%。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对签约工作的满意度均为94%。

2021届硕士研究生对本校设施与服务的评价整体较高,均在90%以上。其中对“教室、图书馆等基础设备与条件”、“食堂、宿舍、医疗等后勤设施和服务”方面的满意度(分别为96%、95%)较为突出。

硕士研究生对本校设施与服务的满意度评价

2021届硕士研究生各方面满意度的调查数据表明,毕业生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总体上表示认可,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随着学校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学校还将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关键环节的质量监控,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