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评估科深入学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5-13 15:41:1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近期,评估科深入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确立了成都未来发展主题和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重要原则,科学谋划了“六新”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是未来一个时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行动指南。为全面落实部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评估科结合科室实际,提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落实。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督导评估工作作为监督管理教育教学各环节的抓手,守好研究生教育质量生命线。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研攻关”,激励广大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二是坚持服务需求。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肩负着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时代使命,是成都服务战略全局的独特定位和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作为成都市属高校,我们更应该主动担当,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双轮驱动”,实现服务战略需求和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机统一。为此,我们将一如既往组织好学位授权点的各级各类评估和督查巡查工作,以评促建、多措并举,引导学位点找准定位、办出特色,抓住创新驱动的战略机遇,不断深化科教融合、产教协同,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亟需的融合,为服务城市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

三是坚持提高质量。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发展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督导和评估工作的导向作用,从办学定位出发,以人才培养目标为牵引,紧盯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环节,筑牢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治理水平,实现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与经济总量3万亿级大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大学。

下一步,评估科还将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见行动、出实效,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以更加扎实有为的工作成绩落实好会议精神,迎接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