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评估科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开展交流

时间:2022-05-27 14:40:23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科学谋划各级各类评估相关工作,5月26日下午,评估科工作人员与教务处相关科室同志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开展了交流。

教务处相关科室同志介绍了他们在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机制,针对学生评教结果使用、督导专家队伍建设、评估的组织实施、支撑材料整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认为,尽管本科和研究生评估相关工作差异较大,但在强化统筹协调,增强评估工作系统性上的经验是可以相互借鉴的。帮助参评学院提高质量意识、深入理解评估指标、掌握评估方法、强化内涵建设、认真落实落细是评估工作能顺利完成的关键。

双方还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工作重难点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就未来持续深入的交流达成共识。

本次工作交流为学校进一步开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理清了思路。随着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规范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评估科将深入理解上级主管部门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学校质量文化营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全面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及学位点建设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