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学校启动“研究生强国复兴事迹”系列征集活动

时间:2022-06-29 09:06:36    来源:     浏览:

为宣传我校研究生践行“强国复兴有我”青春誓言的先进事迹,展现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重大进展,近期,学校启动“研究生强国复兴事迹”和“研究生教育专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6月至9月),以“青春献礼”为重点,聚焦“研究生强国复兴事迹”展现我校研究生(个人或团队)在强国建设中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聚焦“研究生教育专题摄影作品”展现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关键瞬间和标志性成就。第二阶段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青春使命教育,深化研究生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引导研究生自觉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首批次共征集到图文、摄影、海报及短视频作品23件,内容涵盖科学研究、从军报国、基层支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服务社会、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反映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践行“立德树人”的良好成效。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都将通过“成都大学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陆续进行展示,部分优秀作品将选送到有关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全面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将号召引领全体研究生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全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