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关于编制《2022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2-06-30 17:01:36    来源:     浏览:

各学位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修订后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要求,作为自我评估的重要环节之一,《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需每年编制。为全面做好学位授权点常态化自我评估,现启动我校2022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突出立德树人根本目的,全面检查本学位点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位点特色,体现研究生教育亮点,突出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措施。对自身研究生教育培养关键环节突出问题进行诊断,持续做好改进。

二、编制范围

全校所有硕士学位授权点。

三、编制内容

全面展示本学位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总结提炼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办法(提纲通过OA下发)。

四、工作要求

1.《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是学校自评和教育部随机抽评的重要评价材料,各学位点应高度重视,按时按质完成报告提交。

2.报告由学位点牵头学院统筹编制,所有二级学科/领域均需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建设情况,确保内容符合实际、数据真实准确。

3.各学位点应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牵头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文档交至第二办公区C205,电子档发送至yjspg@ cdu.edu.cn。联系电话:84616371。



研究生处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