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市级重点学科——教育

时间:2016-05-01 11:27:00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     浏览:

本学科的发展源于有着100年办学历史的小学教育专业和70余年办学历史的学前教育专业,先后经历中等师范教育、高等师范教育的实践与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研究经验。2010年,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立项建设;依托本学科发展起来的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先后立项为四川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教育学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教育学科下的教育管理方向,长期以来以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为载体,深度融入成都市统筹城乡教育改革实验,通过系列有针对性的研究,为成都市乃至全省、全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该学科下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方向,近年来也始终围绕教育均衡发展这一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开展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成都市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