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处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9-15 17:22:1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9月14日下午,研究生处在线组织召开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各招生学院院长、分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唐毅谦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招生工作安全。安全是招生工作的底线,不仅是工作运行安全、保密安全,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更是要保障人员健康安全。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务必确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涉及招生安全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一志愿吸引力。他要求,各招生学院要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开展招生宣传,提高学科知名度,鼓励考生积极报考,特别是加大本校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宣传力度。三是把握工作要求,积极妥善做好考生咨询。当前正是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布的窗口期,考生关注高,社会影响大,网站信息、宣传文稿确保准确无误,规范严谨解答考生咨询。

会上,研究生处解读了国家两个重要招生工作文件《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目录的编制情况,并对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同时对招生工作原则和纪律要求进行了特别强调。

接下来,研究生处将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畅通咨询通道,及时、主动、准确发布招生考试相关信息,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政策解答和招生宣传,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同时不断细化招生工作安排,使相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



研究生处

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