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

时间:2022-11-09 17:26:00    来源:     浏览:

11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王清远校长、副组长唐毅谦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保密办、保卫处、研究生处、各招生学院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传达了四川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今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情况,从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安全保密、命题流程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并做了认真部署。

学校保密办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纪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提高保密意识;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四川省和学校安全保密要求,规范操作,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研究生自命题工作。

唐毅谦指出,自命题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他要求,所有参与命题工作人员必须具有大局观、全局观,紧守纪律红线,严格遵守命题及阅卷的封闭管理要求,按照自命题工作的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

王清远作总结讲话,近年学校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广大考生踊跃报考。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再上一个新台阶,这是令人欣喜的事,但同时研招工作将面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的局面。他要求,各招生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命题工作,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招生考试要求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安全、统一、规范,坚决防止差错发生;把好命题关,守好研招阵地,确保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研究生招生考试保密责任书》,自此,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正式启动。



研究生处

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