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成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21-03-24 19:39:5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调剂录取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也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函〔2018〕14号)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包括初试总分、单科成绩)不低于《成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要求》标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录取程序:

1.发布调剂公告。学校根据各专业生源情况确定接收调剂专业、计划数、考生申请调剂时间等,在学校网站发布调剂公告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开放接收调剂的专业信息。

2.考生申请。拟调剂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yztj)提交申请。

3.通知复试。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学校根据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情况,结合考生综合信息,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通过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给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36小时以内,锁定时间到达后,申请考生未收到通知,调剂志愿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调剂复试。拟调剂考生回复确认我校的复试通知后即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调剂考生复试办法参照《成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

5.拟录取工作。调剂考生通过我校的复试考试后,学校通过调剂系统向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确认拟录取,未按时确认将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三、调剂基本要求与程序如果和教育部2021年调剂政策相冲突,以教育部的文件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