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体育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说明

时间:2016-09-26 16:02:5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一)学院概况

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82名,其中,硕士生导师3人,教授3人,副教授15人,讲师25人,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 37人、双师型教师43人,并外聘北京大学郝光安教授作为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其中有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四川省高校体育教师职称评审小组组长1人,享受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1人,拥有国际级裁判员称号的1人,国家级裁判员称号的3人,国家一级裁判员称号的17人。学院现是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副主席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副主席单位、四川省高教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体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单位。在省内外同类课程教师中保持了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体育学院现为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科研基地、成都大学学前儿童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单位,近五年先后承担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课题2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2项,省级课题34项,市级课题2项,出版个人专著3部、专业教材9部。我校现为国家教育部武术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健身气功、健美操、啦啦操、武术散打、跆拳道等运动队荣获全国和省级比赛一、二等奖50余项。拥有多处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教学实习提供保障。2016年6月,成都市教育局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签约,正式开始成都市体育博士工作站工作,将极大提高学院教师科研与教学工作。

体育学院已经有多年成熟的本科教学经验,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2011年与四川师范大学签署协议,共同进行研究生教育,体育学院三位教授也被成都体育学院聘为硕士研究生外聘导师,并且培养了多位优秀硕士研究生。近年来,体育学院引进多位博士。这些都为体育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也能极大地提高体育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为体育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

(二)招生领域介绍

学科教学(体育)领域

体育教育 本研究方向注重对研究生教师技能的训练,使其掌握一套熟练的能运用于学校教育的技术。注重研究生教师潜能的开发,使研究生有能力主导教学的全过程,在培训阶段上促进职前培养与在职进修的一体化。体育学院建设有许多中小学实践基地,以中小学和大学联合培养为基地的培养模式,教师的培养将在有大学和中小学结成伙伴关系的新的联合体中进行。以培养复合型的体育教育人才为目标,为受教育者设计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等。

(三)联系方式

张老师15881151973 邮箱 37909077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