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美术与影视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说明

时间:2016-09-26 15:59:5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一、学院概况

成都大学艺术专业硕士点涵盖了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业,招生专业领域共有五个:艺术设计、美术、音乐表演、广播电视、戏剧。

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是2015年11月由原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原成都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硕士生导师30余人。<span line-height:200%;" style="font-size:14pt"> 学院近三年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近20项、厅级项目70多项,发表论文660余篇,撰写著作与教材20余部,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多项。目前已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招收艺术设计、美术、音乐表演、广播电视领域的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招生领域介绍

(二)招生领域介绍

1、美术领域

绘画方向:以油画创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综合培养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并能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书法方向:以中国书法艺术创作与研究为主攻专业方向,培育具备文史和造型基础素质、具有较高书法创作实践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和书法鉴赏能力的专门人才。

文物与艺术史方向:以文物和美术品鉴定为研究方向,培养具有文物学和艺术史学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够在政府文物管理机构、各类博物馆或展览馆、文物研究机构、新闻出版、教育以及在艺术市场发展及文物流通等领域起重要作用的复合型人才。

2、艺术设计领域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以实践应用为导向,培养文化产业发展急需的掌握新兴设计产业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策划、平面设计、制作及相关服务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环境设计方向:以实践应用为导向,培养文化产业发展急需的掌握新兴设计产业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策划、室内外设计、制作及相关服务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动画方向:以动画创作研究为主,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和专业研究平台进行专业实践学习,结合传媒技术的最新发展,拓宽动画艺术的表现能力,借鉴电影、电视、美术和新媒体艺术等相关领域的创作方法,探索数字技术与动画创作结合的可能性,培养动画领域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3、音乐领域

声乐演唱方向:注重音乐舞台表演艺术的学习及声乐文化史的研究,重点突出舞台表演与教学才能的培养。

钢琴演奏方向:注重钢琴演奏艺术与技能的学习以及钢琴文化史的研究,重点突出钢琴演奏与教学才能的培养。

4.广播电视领域

影视节目制作方向:影视节目策划与选题研究,尤其注重拍摄、后期制作等操作实践。

(三)联系方式

景老师 028-8461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