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5-17 17:28:41    来源:     浏览:

5月17日下午14:3 0,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成都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清远主持,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前期,研究生处发布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通知,各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的最新要求和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文件规定,结合研究生培养实际,开展2022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就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分别介绍了新闻与传播、材料与化工、艺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相应学位点教指委委员进行补充说明。最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培养方案的修订。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充分发挥培养方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指导作用,进一步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明确重要培养环节要求,对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研究生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构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发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