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校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

时间:2022-06-01 09:53:01    来源:     浏览:

5月中旬,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通知》,对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开展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研究生处迅速作为,确定该项工作联系人,积极参加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的在线培训,并在指定问卷调查平台导入我校毕业研究生信息,做好问卷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5月26日,研究生处向我校12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发布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问卷通知。问卷调查分为学术学位硕士毕业生和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生两类。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就读体验、学术收获、就业情况等四个部分,主要是研究生对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评价,以及在读期间教育教学、参与科研、获得资助、就业去向等客观情况。截至目前,我校研究生问卷调查填写进度达到55.63%,已超过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要求的有效调查样本数。后期,研究生处将继续做好问卷跟踪填答和问卷进度统计反馈等相关工作。

通过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学校能及时掌握研究生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评价,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支撑。我校研究生教育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