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校组织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点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时间:2022-06-10 10:55:08    来源:     浏览:

前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下发《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邀请函》,我校积极响应,确定该项工作联系人,填报参研人员报名表,56名教师参加此次研修。

此次研修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主题,从“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塑意识,强责任——工程伦理与教学工作”、“建体系,提质量——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树理念,建机制——人才选拔与复试作用”、“促融合,搭平台——专业实践与基地建设”、“强应用,促分类——论文工作与成果评价”六个主题进行系列专题研修。前期已进行了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工程伦理与教学工作两个主题的研习,近日将进行第三个主题的研习。

此次研修会意义重大,尤其对我校新增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地方高校,我校研究生教育以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省市重大部署、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培养全过程管理,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