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处参加2022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4 16:42:15    来源:     浏览:

6月24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了2022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全国各普通高校以及相关工作人员7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湖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大连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四个单位围绕毕业生身份复核、学历注册、新生学籍复查和学籍学历台账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接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会上介绍了学生发展中心对学籍学位管理工作的支持,中心各处室从学信网功能更新、学历认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吴爱华副司长发表讲话,从守住教育公平、确保教学质量、保护学生权益和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强调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大责任,总结了2021年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同时对近期2022届学历注册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和重要支撑,研究生处始终把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一直以来研究生处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机制,形成了“严格管理、规范流程、提升服务”的学籍学历工作格局。今后将继续“做严、做实、做细”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维护学籍学历信息的严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