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校参加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

时间:2022-06-27 11:40:06    来源:     浏览:

前期,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下发《关于召开新增MBA 培养院校培训会议的通知》,6月26日下午,培训会议正式召开,我校研究生处、商学院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全国29所新增 MBA 培养院校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作“商学院的治理与MBA项目”主题报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作“如何办好MBA教育”主题报告;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霜作“案例特色助力西南科技大学MBA发展”主题报告;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孟添作“MBA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淑娟作“发挥共享优势,推动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和开发”主题报告。

此次培训是全国MBA教指委组织新增MBA培养院校开展的首场培训,后续将开展系列培训,我校必定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汲取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推进我校新增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建设,规范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科学招生模式,严谨的落实培养过程,办好MB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