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校举行“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知网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9 14:27:38    来源:     浏览:

为在学位授予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树立良好学风,规范学术科研行为,促进科研创新发展,研究生处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举行了“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知网线上专题讲座,共计12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此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和腾讯会议同步开展,讲座上首先解读了学术不端案例,结合教育部及国家相关科研不端处理政策对科研行为进行分类讲解;其次从选题和检索的角度,介绍如何科学选题,高效检索,以及文献阅读;最后阐述了如何通过期刊分析,引导研究生科学选刊投稿。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指导研究生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同时不断改进科研方法,增强创新意识。



研究生处

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