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我处圆满完成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时间:2021-11-18 11:00:00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扎实推进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学校于2021年暑期组织全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含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年度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工作。学校通过自主研发的研究生导师管理培训系统,提供了100门远程课程资源、7门校内课程资源供研究生导师选择, 涵盖了党的教育方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我校研究生导师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帮助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工作共有512名研究生导师(含校外导师)参加线上培训工作,覆盖全校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实际完成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取得培训证书的研究生导师为443人,其中139人超额完成学习任务,整体完成率为86%,其中2个学位点培训完成率达到90%以上,5个学位点达到80%以上,2个学位点达到74%以上。

今后,研究生处将继续落实和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深化校院两级导师培训,着力构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培训新阵地,为推动建设一支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