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嘤鸣讲堂】赵建强:3-异硫氰酸酯氧化吲哚用于构建螺环氧化吲哚类化合物

时间:2017-06-07 10:01:5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主讲人简介:赵建强,男,湖北大冶人,中共党员,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师从袁伟成研究员,获理学博士学位。赵建强博士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

主讲内容简介:螺环氧化吲哚广泛存在于许多天然产物和重要的药物分子中,3-异硫氰酸酯氧化吲哚作为一类很好的亲核试剂,已经被广泛用于构建螺环氧化吲哚类化合物。该报告结合本课题组近些年对3-异硫氰酸酯氧化吲哚的深入研究,分别探讨3-异硫氰酸酯氧化吲哚和醛/酮的aldol/cyclization串联反应,和亚胺的Mannich/cyclization串联反应,与贫电子烯烃的Michael/cyclization串联反应。

主讲时间: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9:00

主办地点:083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科技处

网页链接: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announce&a=show&announce_id=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