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嘤鸣讲堂】马文博:有机化学及药物合成新技术与新方法

时间:2018-06-05 14:12:46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     浏览:

主讲人简介:

马文博,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5年5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小分子药物合成以及药物的结构修饰。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ACS Catalysis, Organic Letters, Advanced Synthesis& Catalysi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内容简介:

随着科学技术和化学反应新理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例如Photocatalysis Flow Chemistry,Electrochemistry,Mechanochemical conditions等应用于有机化学和药物合成中,这些新技术不仅改变了传统的加热的反应方式,使得很多对温度敏感的官能团能够耐受,更重要的是这些反应产生的副产物少,使得原子利用率高,尤其是在环境污染严重的今天,新的反应技术应用于大规模的药物合成,减少三废的排放,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流动化学(Flow Chemistry)发展的基础上High-throughput Chemistry最近两年得到了迅速发展,在此技术实现计算机操作自动化进行,日均处理上千个化学反应,使得反应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本次报告主要介绍近几年有机化学及药物合成中的Photocatalysis, Flow Chemistry,Electrochemistry,Mechanochemical conditions和High-throughput Chemistry 等新技术的最新研究发展及应用情况。

讲座时间:6月11日(周一)15:00

讲座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网页链接: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announce&a=show&announce_id=1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