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嘤鸣讲堂】吴笛:蛋白质与外源小分子相互识别模型的建立

时间:2018-11-22 14:09:11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主讲人简介:

吴笛,女,2017年四川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内外源有机小分子与多肽、蛋白质、DNA等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的机理学研究,及光调控蛋白质构象及功能的方法学研究。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面上项目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Adv. Opt. Mater.,Food Chem.,Eur. J. Med. Chem.,RSC Adv.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30余篇,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

主讲内容简介:

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承担者和生命现象的呈现者,生物体内蛋白质是药物、食品添加剂、天然产物等有机小分子的承载体和转运介质。特定的空间结构和信号传导直接参与生物学过程,通过生物分子网络的协同通信,发挥活性作用。理论上建立蛋白质与有机小分子配体相互识别模型,并开发调控蛋白质构象的方法,有助于理解外源小分子在生物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消除。

时间:2018年11月27日13:00

地点:综合楼B216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网页链接: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announce&a=show&announce_id=1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