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陈大伟教授做“教师意识与在线教学”公益直播 师范学院教育专业硕士全员参与

时间:2020-03-03 12:51:0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为适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停课不停学”需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陈大伟老师3月2日19:30—21:30在CCtalk进行“教师意识与在线教学”公益交流,在线参与学习者达7355人。作为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师范学院教育专业硕士全员全程参与。

陈大伟教授以自己执教《西门豹治邺》的思考为引子,以一线教师实施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为核心,交流和讨论了线上、日常教学中的教材意识、教学意识、学科意识和学生意识,传递了“眼中有材,心中有人,脑中有学”的教学观念和具体的实践方法。下图为2014年小教专业的蔡莹桥同学用思维导图整理的学习内容:

交流受到了参与者的充分肯定。有网友留言:“晚上的七点半听您的讲座到九点多结束后,我就一直看您公共号的文章,现在是凌晨四点我仍没有困意,您的文章使我对教育,教学和教师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这将会是我教师生涯中一次新的成长与蜕变!”没有即时在线的一些学校和老师还选了回看(下图为陈大伟老师分享)。

(师范学院 2019级小学教育 研究生 李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