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研究生处参加《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网络研讨会

时间:2020-03-19 21:26:2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3月19日下午,研究生处教师代表参加了由麦可思(MyCOS)研究院组织举办的《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网络研讨会。此次会议采取专家直播讲课、网络互动交流、全程在线答疑的模式进行,邀请到全国各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

会议由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陈永红主讲,围绕 “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测体系”、“成果导向的培养质量评估”、“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教学评价体系”等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中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讲解。同时针对“应届毕业生跟踪监测”“毕业生中期发展监测”“教学质量监测”三个方面的指标体系,从多个角度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陈永红还对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在线互动的部分问题作了解答。

本次网络直播研讨会针对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分享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也为我校即将开展的毕业研究生满意度调查问卷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学习交流,参会老师对研究生质量评估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将把先进经验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步伐。

相关背景资料:麦可思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高教管理数据与咨询产业的奠基人和领军者,每年为1100多所高校提供年度数据跟踪与咨询服务,是中国科协、人社部、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项目单位,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即就业蓝皮书,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 的唯一撰稿人,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撰写《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