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

时间:2021-03-04 14:56:4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3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阶段性总结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处首先汇报了两项评估工作前期开展的情况。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阶段部署,通过“分工协作,院部联动”“三方会审,把脉问诊”“数易其稿,凝练特色”,上学期末已顺利完成两项评估材料及相关基础信息的报送工作。同时,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提出未来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上,唐毅谦指出,参评学位点要正视差距,深入剖析自身的短板与不足,不仅要总结和运用好评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还要把每一次评估工作作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全面提升的过程,作为推动发展、彰显实力的过程,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凸显专业优势和特色,持续提升学校声誉和影响力,为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清远全程听取了汇报,对两项评估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阶段性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开展下阶段的工作。要通过评估和总结,积极推动学位点建设工作常态化、纵深化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强合作、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有序进行,锐意进取、抢抓机遇、为学校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商学院、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以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