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研究生处组织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评教

时间:2022-02-25 16:33:31    来源:     浏览:

为实现我校研究生教学质量自我监控,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期,研究生处组织完成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评教工作。

基于课程评教数据,研究生处分析形成了《成都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评教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学期应参评学生8326人次,参与评教的学生(回收问卷数)7707人次,总体评教率达到92.8%,高出上一学年2.92个百分点。本学期被评价课程227门次(含多人合上课程47门),实际被评价课程144门,共涉及180名研究生任课教师,收集到主观意见5703条。

《报告》通过对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4个方面20项指标数据的分析,反映出本学期教学质量优秀,学生满意度高。从学生评教结果看,本学期被评价的227门次(180名任课教师)研究生课程,219门课程综合得分均高于90分,优秀率达96.47%,学生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及任课教师均表示认可。此外,《报告》还通过提取关键词、综合评价等对学生的主观意见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改进建议。

学生评教是教学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客观、公正的教学评价是完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前提。评教的最终目的是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使教学质量、教学成效不断提高。在今后的评教工作中,还将通过改进工作手段、细化评价指标、加强组织动员,来提高评教工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从而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