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

学校启动2022年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工作

时间:2022-03-11 15:51:33    来源:     浏览:

为更好发挥我校专家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各项评估评审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学科声誉,研究生处于3月10日,启动了我校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和报送工作。

本次更新增补工作是在去年集中报送专家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信息管理系统”,采用“增量更新”的方式完成。为满足信息报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专家入库与增补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本次更新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个人填报,拟新增入库的导师、需更改信息的的导师均需填报《专家信息采集表》,报所属学位点汇总。第二阶段学位点审核,各学位点对拟入库专家进行审核,报送研究生处。第三阶段学校上报,学校完成对入库专家信息的复审,上报学位中心专家信息管理系统。

在研究生教育各项评估评审工作中,评估监测专家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入库专家将深度参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是研究生教育评估评审的主要技术力量。持续做好评估监测专家库的更新维护,将会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长足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