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处参加省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4-12 14:40:2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4月7日下午,省学位办在省教育厅6楼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学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相关进展情况,了解工作动态。省内有关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研究生处处长潘力主持。

潘力处长传达了教育部2016年全国省级学位办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结合国家“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总体思路,在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全面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一些新的变化。他强调全省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各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学位〔2015〕40号)要求和程序进行,动态调整工作的结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我处和兄弟高校相关的负责人就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