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04-26 15:29:47    来源:招生科     浏览:

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的相关文件精神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安排,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月14日拉开帷幕。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历时一个多月,截至4月22日,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含本校研究生、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圆满完成。

按照《成都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全校分招生学院(所)成立了复试工作小组共17个,具体实施对考生的全面考核。研究生处对整体的复试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各招生学院(所)的复试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由纪委办、学生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招生工作督查小组对全校复试工作进行监督,副校长唐毅谦带队巡查复试现场,督促各招生学院(所)严格按照复试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复试工作,确保招生录取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3月21日起,研究生处统一对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和申请调剂的考生共163人进行了资格审查。为更好地选拔高素质人才,各招生学院(所)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对复试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筹备,并对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整个复试工作有序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中,有一类是国家新增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该计划由于首次实行,了解政策的考生较少,省内各招生高校报名人数占全省总计划数的比例不到30%,我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另外,我校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只有1名,还需要进行大量调剂工作。在生源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研究生处迎难而上,积极运用多种策略,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主动挖掘符合条件的生源,做好考生、各招生学院(所)、西华大学以及其他高校之间联系的桥梁,最终圆满完成招生计划。这是自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以来首次100%完成招生计划;据了解,在极少数完成了“大学生士兵计划”的省内高校中,第一志愿无人报考但已圆满完成计划的只有我校。

目前,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拟录取工作已圆满画上句号,拟录取名单已公示完毕并按要求上报省考试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