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处赴上海参加第四轮学科评估培训会

时间:2016-04-29 14:34:3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2016年4月25日至28日,学位中心分别在西安、沈阳、上海连续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培训会,部署学科评估相关工作。来自全国个省(市、自治区)余个学位授予单位的近名代表分别在三地参加了培训。我处相关人员赴上海参加了学位中心召开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培训会。

学位中心王立生主任作了题为“做好学科评估,推动学科发展”的主旨报告,就学科评估的由来、学科评估的六大特色、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十大创新举措,以及学科评估的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希望各单位参与、支持学科评估,共同努力将学科评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评估品牌,提升中国教育评价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评估处林梦泉处长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评估处任超处长助理就学科评估工作流程,以及如何填报评估材料等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代表对学位中心及时组织开展全覆盖、密集型培训表示感谢和欢迎,对学位中心领导连续奔波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务实态度和责任意识表示高度赞赏。与会代表普遍反映,王立生主任对学科评估六大特色的深度诠释,以及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十大创新举措的全面解读,使与会者对学科评估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十大创新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林梦泉处长和任超处长助理的权威解读使大家不仅认识上更加提高,技术上也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及时管用。我处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学科评估工作,真实地反映新时期我校学科建设水平,高水平建好成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