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我校研究生处到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考察学习

时间:2016-04-01 14:42:4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2016年4月1日,我校研究生处以及美术与影视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前往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就学位授权点评估、研究生培养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我校研究生处姬海红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办学历史、现阶段的培养概况以及目前需要完善的各项工作,重点阐述了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及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各项难点问题。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朱渌涛副院长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历年来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校现阶段研究生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此外,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各培养单位的工作内容和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我校与会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在研究生的整个培养过程中,各培养环节之间的关联性及其重要性,这些工作理念必将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呈现,对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