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2-04-28 15:46:34    来源:     浏览: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博物馆二楼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总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唐毅谦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代表学校对各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总体平稳,离不开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各学院高度重视,同时,各部门、各学院要继续对研招工作做更细致深入的思考,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把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有前瞻性的精心谋划,推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相继对本学院2022年复试工作的组织流程、卓有成效的举措及工作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实实在在的传经送宝受到了各学院尤其是新增点招生学院的热烈欢迎,分享的经验为新增点招生学院来年开展招生复试提供了工作思路。

会上,研究生处汇报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围绕复试工作流程,对复试各环节的主要做法进行了全面复盘,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思路及措施,并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等做了相关工作布置。

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总结会的召开,是学校落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系统梳理整个招生环节过程,分析总结不足与经验,为今后研究生招生工作更高效、更规范、更科学、更公平开展奠定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生招生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