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SI最新排名发布!我校进步显著,表现强劲

时间:2022-05-13 13:13:34    来源:     浏览:

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5月的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中国大陆共有378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成都大学论文数3222篇,总被引频次25652次,全球排名4038位,排名提升366位,学校进入全球前1%的工程科学学科论文数496篇,总被引频次4668次,全球排名1524位,排名提升152位。从学校排位和ESI上榜学科排位来看,我校潜力勃发,进步显著,表现强劲。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工程科学学科成功进入全球前1%的基础上,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深挖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药理与病毒学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潜能,激发学科自我提升活力和动能,助推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产出,推动更多学科进入全球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