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处公众号进入2021年度校内微信传播指数及影响力排行榜TOP10

时间:2022-06-08 11:38:39    来源:     浏览:

近期,学校发布《成都大学2021年校园微信微博综合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研究生处运营的“成都大学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综合表现较强,进入成都大学微信矩阵账号(不含学校官微)WCI值(微信传播指数)及微信传播影响力排行榜的“双TOP10”。

2021年,学校委托第三方数据公司对校内学院、部门正常运营的40个微信公众账号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监测时间段内,校内微信矩阵账号平均WCI值266,“成都大学研究生处”WCI值297,超出平均值11.7个百分点。研究生处公众号全年共获得4.5万+阅读量,下半年推文篇均阅读数表现亮眼,排名校内学院、部门账号榜单第3位。综合来看,因我校研究生规模不大,公众号在粉丝数量上不占优势,但账号会及时根据读者群的阅读偏好调整内容,不刻意追求发文频率和数量,保证了推文定位精准、内容优质,用户黏性较高,因此账号总体运营水平稳定,综合影响力较强。

为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平台服务研究生、在线育人的功能,研究生处公众号致力于持续输出贴近受众需求、可读性强的内容。除最新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及调剂信息、研究生教育教学动态外,还推送学术前沿、论文写作技巧等内容,为研究生科研助力;推送官方资讯、疫情防控及思政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关心国家时事。2021年,公众号策划发布了“学百年党史 做成研先锋”“成研榜样”等系列推文,推送我校研究生在党建、科研、实践中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广泛传播与良好反响。

未来,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加强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建设,努力构建更成熟、更有温度的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对外展现积极向上、具有活力的成都大学研究生教育。还将积极承担校内主流媒体使命,持续提升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以更有广度、深度的内容,唱好时代主旋律,进一步筑牢研究生教育宣传阵地,切实做好引领研究生的宣传工作,为早日实现学校“541”发展目标提供助力!

WCI值(微信传播指数):是指通过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公众号的整体热度。文章的阅读量,特别是篇均阅读数和日均阅读数对WCI的排名起决定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