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2022届硕士研究生成长评价报告》出炉

时间:2022-06-23 09:48:38    来源:     浏览:

近日,学校《2022届硕士毕业生成长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出炉。为科学监测和评估研究生培养效果、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委托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麦可思公司,在2022届硕士研究生离校前开展了培养相关的问卷调查,以报告形式,详细展现了研究生对教学、导师、培养等方面的满意度。

报告显示,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职业能力素养的整体提升情况较好,多项增值比例较往届均有明显提升,体现出近三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图1 硕士研究生各项素养提升

2022届硕士毕业生对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满意度(92%~98%)均较高,尤其是对导师指导、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环节的满意度(均为98%),且近三届持续稳定。

图2 硕士研究生对培养各环节的满意度

近三届硕士研究生对本校的总体满意度(分别为92%、94%、95%)持续上升,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整体感受较好,对学校的整体满意程度较高。

图3 硕士研究生对本校的满意度

通过对报告所示信息进行整理分析,2022届硕士研究生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总体上认可,研究生培养质量稳中向上,但在培养各环节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同程度的问题。学校已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学院对表整改,将把评价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教育教学管理调整与决策的依据。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以培养结果为导向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深入推进学位点内涵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于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