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督导

时间:2022-09-07 09:40:47    来源:     浏览:

在当前成都市静默战“疫”的特殊时期,9月5日,我校研究生课程通过“云课堂”的方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研究生处组织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及时跟进线上督导,有力确保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专家有序进入在线课堂听课,详细了解学生到课和教学环节的实施情况,同时对任课教师的课前准备、技术运用、教学组织、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综合、客观的评价。根据督导专家反馈的信息,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大部分任课老师均在假期积极备课,提前熟悉了硬件设备和网络教学资源,很好地进入了线上教学状态。

督导专家表示,虽然隔着屏幕,但师生都没有懈怠,通过文字、语音互动,能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部分老师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对研究生进行了特殊的“课程思政”教育。从人民解放军亮剑维护祖国领土主权完整,到罕见高温、山火自燃等席卷全球的气候变化,再到当下全成都静默但坚定地与新一轮疫情战斗,老师用桩桩件件真实发生在这个夏天的事例,引导研究生深入思考人与世界、人与自然的关系。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是地球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将自身的成长置身于时代、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做敬畏自然、心怀家国的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向着人类智慧的高峰不断迈进,向着科学的前沿和边界不断探索。

在这个特殊时期,师生隔着一方屏幕“云端”相逢,研究生处也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有效实施教学督导工作,努力做到线上教学 “标准不降、质量不减”,让同学们学有所获,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