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工作会

时间:2022-11-09 15:45:20    来源:     浏览: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工作会。全体2022级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部分2021级督导联络员代表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研究生处审核,最终确定了21名2022级研一新生为本届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研究生处对新鲜力量的加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是沟通学校和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各位同学要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参与此项工作,积极关注本学院研究生的意见与诉求,及时做好教学信息收集反馈,以便有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研究生教学、管理、服务的提升。

研究生处还对2021级优秀及合格的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进行了表彰,对他们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2021级研究生督导联络员代表徐书慧和贾卓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工作的心得和经验,为新一届督导联络员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随后,两届督导联络员们踊跃发言,就所在学位点的教学安排、实践教学、导师指导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研究生处认真听取并进行了记录,汇总后将向相关学院、部门反馈,共同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研究生教学督导联络员在教学活动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规范有序运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研究生处将继续依托督导专家和督导联络员两支队伍,聚焦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合力打造质量文化氛围,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生处

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