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1 08:56:30    来源:     浏览: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根据《成都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组织及经费资助管理办法》(成大研〔2022〕3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

二、资助范围

学校资助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主要是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竞赛项目,以及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名的竞赛项目,具体详见附件1。

未被纳入资助赛事表的赛事,学科如认为其确有较大国际(内)影响力、对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经学院申报(单独的申请报告)、学校认定后也可纳入资助范围。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对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学科竞赛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严格按照学科竞赛计划方案落实相关工作,力争各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突破。

2.疫情防控,科学组织。学院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安排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请各单位以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位开展学科竞赛工作。

3.加强宣传,及时总结。请各学院赛前广泛宣传相关赛事安排及要求,赛后及时报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总结报告材料,通过学校校园网、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展开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氛围。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赛,填写《成都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计划书(附件2)》、《成都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成都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4)》,并于3月30日15:00前将附件2、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研究生处培养科,邮箱:yjspy@cdu.edu.cn,附件4由学院汇总备查。

说明:附件1中赛事均为常规赛事,部分竞赛目前可能还未开赛,但学生可根据实际规划参赛事宜并填写计划书,后续根据大赛官方的通知要求,积极参赛。



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日

  • 附件【通知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