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6 22:46:3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7月6日下午15:00,研究生党支部在C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陈琳汇报了半年来我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主题,支部讨论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购置并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 本学习材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党员同志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陈琳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方面、学习感悟方面、联系工作实际方面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最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门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依次逐一发言,谈收获,讲差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唐毅谦同志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习是提升,落实是关键。一,党员同志应做到对党和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多思考,多领悟,切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二,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务必系统谋划,将《研究生教育五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三,重视学科建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获取博士授权点和ESI学科突破。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支必将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部门业务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更多业务实绩,为学校“541”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