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悟百年党史 担时代重任

时间:2021-09-13 14:51:2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心,夯实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动员支部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谱写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崭新篇章。9月10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班子成员开展了以“悟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为题的党日活动,前往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参观四川省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纲,分为“浴血奋战换新天”“艰辛探索创伟业”“伟大变革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四大展览篇章,用1200张历史图片和近400件珍贵文物、实物,真实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四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巴蜀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的生动故事。在观展期间,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体会。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沉浸式活动让全体成员真切感受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学习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我想对党说”留言墙前,大家纷纷发表感言,支部书记陈琳谈到“我们应当弘扬建党精神,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要以有效作为去攀高峰、争先进、创一流”,支部党员杨汉国表示我们应感悟先辈奋斗历程,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541发展目标努力,卢利聃也感言“山河日新,吾辈自强,当做求真创新的奋斗者,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下一步,研究生处党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推进研究生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各项举措,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研究生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为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输入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