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10-13 17:29:2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10月12日下午16:00,研究生处党支部在C21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了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研讨我支申报学校基层党支部优秀“支部工作法”的方案,部署研究生处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样板支部建设、研究生处申博创优党员攻坚先锋队建设的推进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大会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为主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转变方式提升能力、转变机制提高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新标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541”发展目标的实现、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通过政治建设提能,思想建设提气,干部严管提神,组织建设提档,狠抓作风提效,实现广大师生党员政治定力强,站位高,理想信念强、斗志高,干部队伍实干本领强、素质高,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强、威信高,党风校风育人功能强、质量高的“五强五高”目标。我支部作为学校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提站位,以党建促业务,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全力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

随后,支部就申报上级党委优秀“党支部工作法”的通知就行讨论,全体党员共同梳理支部前期已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力求成功申报学校基层党支部优秀“支部工作方法”,以增强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坚决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以党建为引领,促业务能力提升,促服务水平提高,促团结协助提效。

最后,支部书记就研究生处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样板支部建设、研究生处申博创优党员攻坚先锋队建设的推进情况说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对标先进,继续以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样板支部建设、攻坚先锋队建设的行动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