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7:23:3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支部在11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琳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经济建设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政治建设上、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在文化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在外交工作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学习会上,陈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了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按照国家、省市委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助力学校早日实现“541”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以下为支部部分党员同志的学习感言:

高山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号角,必将引领广大党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新任副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工作岗位上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进程中,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紧贴成都现代产业布局,紧扣学校“541”发展目标,落实博士单位创建计划、高峰学科攀登计划等行动计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谧: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更加认识到要学党史、悟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目标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学科建设管理工作的新人,我要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与部门领导、同事一起做好博士单位创建、硕士点增列、高峰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为成都大学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韩玉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它既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伟大成就的鼓舞人心,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自觉学习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利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受鼓舞,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相结合,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学校“541”发展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何梦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的实际行动,以《成都大学研究生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南,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