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处党支部收看“追寻伟大足迹——连线蒙达尔纪”党史学习教育直播党课

时间:2021-03-16 11:40:4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

3月15日下午15:30,研究生处党支部在C20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成都市委组织部与成都市委外事办联合开展“追寻伟大足迹——连线蒙达尔纪”党史学习教育直播党课。

直播党课连线法国蒙达尔纪法中友好协会主席、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馆长王培文博士,特邀成都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辛琪博士做主讲。围绕“五四运动”后一大批进步青年远赴法国勤工俭学、努力追求真理的历史故事,重点呈现这一历史事件对马克思列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

勤于工作,俭以求学。100多年前蔡和森等留法先辈们胸怀救国救民的远大抱负和使命担当,来到蒙达尔纪学习新事物、新思想,“猛看猛译” 马克思主义,“蒙达尼会议”探讨新民学会的发展方针和“改造中国与世界”的道路,与国内毛泽东等同志书信往来探索救国救民道路。邓小平、陈毅等472名四川赴法勤工俭学有志青年,胸怀美好初心,赴法勤工俭学,发出“接近赤光,走向世界革命的大道”的呐喊。通过本次直播课学习,加强了我支党员对该时期党史的了解,知晓蒙达尔纪这一法国小城对成立中国共产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党员,我们应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学习先进知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心系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